石墨碎_石墨块_石墨板_河北启明碳素


产品分类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河北启明石墨电极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小平营工业区

联系人:景经理

手机:13730068170

电话:13730068170

网址: www.shimodianji.com.cn

回收石墨电极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回收石墨电极新闻

2018年石墨电极市场总结分析

点击数:513  来源:石墨电极日期:2019-10-19 02:45:57 石墨电极

2017年以来,跟着环保监管以及供给侧结构性变革政策的施行,钢铁价格上涨,钢铁行业效益大幅攀升。跟着钢铁行业的继续回暖,加之各地对“地条钢”和中频炉进行完全整理整治,新增电炉大幅添加,使得石墨电极需求量急剧攀升。供求关系的改变,使石墨电极的提价成为必定。

2018年走势跌落,三季度小幅反弹之后继续下滑

供需:供需面根本平稳

石墨电极价格仍在高位,赢利空间依然可观;进口针状焦资源严重,拉高国内电极价;国外石墨电极和针状焦价格安稳上涨;新增产能2019-2020年逐渐开释。

环保:取消“一刀切”,清晰施行错峰出产

初春供需动态平衡,价格稳中有跌

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石墨电极价格整体趋势稳-跌。1月、2月石墨电极价格以平稳为主。新年邻近,下流电炉钢对石墨电极需求安稳,钢材行情安稳,钢厂收购石墨电极活跃性一般。电极企业出货杰出,库存低位。3月钢厂收购季,月初石墨电极价格却未如预期般上涨,反而经历了两次跌落,原因为何?3月伊始,修建钢材价格跌落,电炉钢赢利下降,钢厂对石墨电极的投标价格处于回落的趋势,石墨电极厂家库存量有添加,价格也呈现了跌落。而从3月下旬开端,钢厂开端会集收购石墨电极,电极价格稍有上升。

过渡季供过于求,价格呈“波浪形”

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石墨电极价格整体趋势跌-涨-跌。4月我国石墨电极价格以跌落为主。本轮跌落的主要原因还是供需问题。4月份钢厂的收购季已根本结束,石墨电极商场供应量较去年相比相对充足,而下流钢厂开工率不高,对石墨电极收购活跃性一般。5月因钢材价格上涨,电炉钢产能使用率接连3周上升,石墨电极价格稍有上涨。6月受青岛上合峰会影响,石墨电极主产区山东,河北,河南等地环保力度加大,下流钢企受环保要素的影响开工率也有必定程度的下降。本月我国石墨电极主流成交价格下调5000-10000元。

“新,复,扩”产能投进,价格触底反弹

2018年第三季度,我国石墨电极价格整体趋势跌-涨。7月、8月我国石墨电极价格继续走跌。进入第三季度,跟着石墨电极新增,复产,扩产产能的相继投进,商场上电极供应量充裕,石墨电极严重的商场心情得到缓解,石墨电极价格上涨缺乏利好支撑。9月初开端石墨电极商场回暖,主流成交价上涨。进入9月,下流电炉钢企业活跃收购,不少贸易商也开端出动,纷纷在商场上询价收货。石墨电极企业出产正常,库存处于低位,尤其是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现货库存量不高,部分标准资源严重,企业长单客户安稳,大多数企业处于供不应求状况,部分企业订单现已排到年底。

采暖季渐进,推进价格趋向下滑

2018年第四季度,我国石墨电极价格整体趋势涨-稳-跌。10月我国石墨电极价格继续上涨。跟着十一小长假和采暖季的到来,下流电炉钢企业活跃备货,石墨电极企业库存仍处于低位,而且上游原材料的上涨对石墨电极的成本起到必定的支撑作用,多重利好要素的影响下,石墨电极价格上涨。11月进入传统采暖季。受国家政策面影响,秋冬活跃环保政策管控严厉,可是由于大部分石墨电极企业环保相对过关,整体来看并未形成较大影响,商场供应相对平稳。12月进入钢材淡季,钢材价格跌落,且受环保影响,部分地区钢铁企业减产或者停产,对石墨电极需求下降,竞标期间钢厂也在有意压低价格,石墨电极价格跌幅显着,商场上失望心情较浓。

整体来看,2018年石墨电极商场表现尚可,据统计,2018年我国石墨电极产能约为118万吨,产值约为70万吨,同比增加18.64%。2018年石墨电极出口量达28.74万吨,同比增加21.11%。

2019年国内地产,汽车工业,根本建造层面拉动内需钢铁产能。中美贸易冲突没有停止,进出口贸易或将影响钢铁产能的开释。而在商场赢利的诱惑下,很多企业开端进入炭素行业。现有炭素企业的改造扩产,新型炭素企业产能的开释,2019年石墨电极供求关系将会发生怎样改变?我们拭目而待。

2018年要点新闻回顾:

8月6日,宝钢股份布告称,为公司部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与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出资建立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10万吨/年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出产线项目建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其间宝钢化工现金出资6.63亿元,持股比例51%。项目选址为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可研总出资27亿元,计划2018年当年开工建造,2020年全面建成投产。

据易成新能11月5日发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财物暨关联买卖意向性预案》,易成新能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开封炭素100%股权,标的预估值约为70亿元,发行价格为3.79元,买卖估计发行股份数量为184,696.57万股。买卖完成后,开封炭素将成为易成新能的全资子公司。

印度反倾销和联合税收理事会(DGAD)公布了对原产于或自我国进口的石墨电极进行中期复审调查口头听证会的相关信息。该组织表示,印度将取消自2015年一向征收的石墨电极产品进口反倾销税。该组织称,在当前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石墨电极价格剧升的布景下,再征收石墨电极反倾销税显得不达时宜。

11月13日,我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四川华盛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天全县出资建造年产2.5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出产线出资协议正式签约。双方共出资3亿元,使用天全丰沛的水电资源,建造年产2.5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石墨化和精加工出产线,该项目估计在2019年新年后开工建造,并力求在6月份完成试出产。”

12月26日,大同宇林德石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正式投产,完成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收效的目标。这是新荣区转型开展和工业复兴获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填补了国内φ600mm以上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空白,改变了这一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为新荣区乃至大同工业又新增了一个令人瞩目的拳头产品。